Friday, March 9, 2007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又到来了!农历新年对华人来说可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也是最繁忙的是欧,因为挨家挨户都会在忙着大扫除,买年货等,我也当然不例外咯!

新年我最喜爱的部分莫过于买年货了,每逢过年,我和家人总回忆起到牛车水去买年货。那里一到了农历新年,一定会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的。除了有非常多的摊位售卖传统的年糕,譬如黄梨塔,春卷,花生等,那里也是外国旅客必定游览的地方。除此之外,除夕夜晚上也一定少不了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和拉鱼生了.。

而在年初一当天,我一大清早就起身了,换上新衣,便出发到婆婆去拜年了。通常,我们每年都会先到我的婆婆家,吃了午餐之后才到外公外婆的家。平常,新年的时候,我们小孩子肯定是最开心的,因为除了能享受那些美味的年糕外,还有许多红包可以收呢!除此之外,只有在农历新年的时候,爸爸妈妈才肯让我们和堂哥堂姐们赌博,例如玩儿十一点等,所以大家都会玩得不亦乐乎,直到深夜才肯回家。虽然大家都非常疲倦,但这毕竟是一年才有一次的节日,所以即使再累也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