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转眼间,新的一年又到来了。回溯起去年生的往事,仿佛是昨天才刚发生的!今年,我以升上中三了,而所有的中三都根据集资所选的科目来被分班,结果我被分到了3B 班。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时,我是抱着紧张的心情来上学的,因为由于我和去年的好朋友选的课目都不同,所以班上的许多同学我都不认识。但幸好现在我已适应了新的班级,也交了不少新的朋友。不但被分配到新的班级的也交了许多新的朋友。

以前中二时,我常期待升上中三的,但是现在的我,却非常想念中二时那无忧无虑的生活。以前,放学后,我总是会约一些好朋友到学校附近的85巴刹(85 Market)吃午餐,但是今年,我们每个星期至少有三个测验,哪里还有时间约朋友出去玩?除了学业上,我在课外活动里的负担也增加了不少。一部分的原因是为了来临的;为了确保我们可以获取优异的成绩,我的课外活动负责老师,陈泽厚老师,要求我们增加练习,每个星期至少练三次,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中四的学长将在四月份就离开我们,必须现在训练我们则么领导整个乐团,所以乐团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我们包办,例如筹备在三月份的假期即将举行的露营。

学业和课外活动的负担,使我感到时时刻刻仿佛又无比的压力在无形中勒着我,还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过了一会儿,我也一定能够适应这个新而忙碌的生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