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2007年,2月28日。今天我在读联合晚报的时候,偶然读了一张刊报,是关于一名17岁的初院女生,她在2月27日,(星期二)上体育课时突然不支倒地,送院挣扎8小时后不幸身亡,这相信是本地最年轻的女生摧死事件。

死者性朱,生前就读维多利亚初级学院二年级,她和家人住在淡滨尼一带。事发于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据知,当时女生正与约50名学生趁着体育课,在学校的操场跑步。但是,女生却在离终点100米时突然倒下,在他身边的体育老师马上停下来查看,并为他进行人工呼吸。可惜,她在傍晚6时30分不幸宣告不止,而警方也将此案列为“非自然死亡”处理。

起初,我只是为那女生感到伤心与不值;那么年轻就去世了,但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我接到了我学长所传来的简讯,原来那个女生就是我课外活动的学长之一!我感到非常诧异,再去读那张报刊时,才发现原来报刊里所提到的女生与我的学长有很多的共同点,譬如他们都同姓朱,也住在淡滨尼一带,并就读同一所初院。我很愤怒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儿察觉她就是我的学长。

其实瑞花,也就是那名死者,也曾是圣公会的学生,使我们口琴团的团员之一。记我中医的时候,刚加入口琴团,她已是中四了。虽然我和他不是很熟,但是它六个我的印象是她为人非常有善,对我们学弟学妹们都很有耐性,凡是我们不懂得地方都可以去问他,她总是会非常乐意地教我们,所以我们口琴团的人得知消息时都感到无比的难过。原本我们是相隔一天放学后去她的funeral,但是由于她将在下午两点出殡,我们无法及时赶到,只好向她的弟弟至上我们的歉意,希望他们一家人都能看得开。其实瑞花的弟弟也就读圣公会中学,也是我们口琴团的一份子。据我所知,他和他的姐姐非常要好,而他加入口琴团也是因为他姐姐,所以这次他姐姐的去世对他的打击应该非常大。为了不让他想起他的姐姐,我们特地把所有有瑞花的照片都收起来,免得他又想起他的姐姐。

经过这件事我突然绝代原来生命是那么的脆弱,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将会离开这个世界,也许明天我们就会不幸身亡,或许明天我们的亲人会突然离开我们,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到时候一切都会太迟了。除此之外,瑞花也启发了我对口琴团更加积极;因为事发当天,她的手其实感到巨烈的疼痛,而她的妈妈原本是要她不要去上学,好好在家里休息,但是她坚持要去上学,就是因为当天有口琴练习。所以如果她肯听她妈妈的话,留在家里好好休息,她其实是能够逃过这一截的,但是她对口琴的热情却是导致她失去了性命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