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读了一个关于一名9岁女童怀孕的报道。我之所以回选这篇报刊是因为我感到非常惊讶与好奇;一个全9岁的小女生怎么会知道什么是性关系,还搞得自己怀孕?

根据一个拥有15年职业经验的妇产科医生陈医生来说,小过14岁的女生怀孕,很少见,更何况是屈屈9岁的小女生。通常,女生进入青春期的平均年龄是11岁,而男性是在11岁到13岁左右到达青春期。这个时候,他们就能够产生精子,导致女生怀孕。

这个事件时发生在三年前。当时,还在念小三的珍妮(非真名),已经和通宵的男友发生过多次的性关系。珍妮和男友都有不错的家庭背景;镇你是住在私人洋房,而他们亲热的地点通常都是在珍妮的家。由于她的父母多数时间都在忙着工作,很少在家,所以也没有人发现这两个青少年的不法行为。珍妮怀孕后,身体开始发胖,不过大家也都只是以为她体重增加或生病了,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直到经过了医生的检验,发现她怀孕了,一切都已经太迟了,因为她怀孕已超过6个月了,无法堕胎,只好把儿子生下来。儿子一出世,就被安排被人领养了。

读了这篇报道,我感到非常的惊讶;这件事反映了现代社会愈来愈普遍的问题--就是越来越多的未陈年年轻人开始发生性关系。有时候,年轻人是因为一时好奇才发生性关系的,但是我认为最终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媒体。现代的电视节目都把性行为当成是一个非常普遍的事,使年轻人对性行为有错误的概念,以为男女之间发生性关系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我觉得政府应该花多一些时间与资源在青少年的性教育这方面,以减少类似的案件再发生。父母也应该多花一地点儿时间在孩子的身上,多了解他们在学习上的进度和他们在学校所交的朋友,以免他们交上损友,而不是整天忙于工作,否则到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就像珍你的父母一样,后悔莫及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