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周记(十三)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一日。今天我得参加一个Chemistry workshop。它是关于味道的一个课程,长达两个小时。它主要会教我们怎么制造esters,就是因为有了它让水果有味道的。很神气吧?

 和我一起参加这个课程的有明月,韵惠和我的朋友,思恩。我们首先十月在淡比泥购物中心会合,吃了午餐后才一次前往维多利亚初级学院(课程的地点)。

 由于我们有些迟到,我们到达实验室的时候,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她指引我们戴上手套,让后我们便开始做试验了。

 首先,老师现象我们介绍一些关于esters的一些基本资料,让侯就是我们开始实验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先招作业上的次序把那些acids参在一起,然后再把它热一热,就会闻到水果的味道了!我们一共做了四个不一样的试验,所以这一堂课程下来,我们学会了怎么调配黄梨,香蕉,梨和peach的味道。最后,在课程结束前,老师也给我们示范了一个实验,让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reflux是怎么使用的。

 除了学会怎么调配水果的香味外,我也学会使用了许多从来没用过得equipment。初级学院的实验室果然和我们中学的实验室很不一样,初级学院的设备更完善,更齐全。总的来说,这次的课程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