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周记(十二)

《光头也美丽》Pg 14-15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触良多。

艾丽在原本在学校可说是个风云人物,学习成绩优秀,人缘极好,人长得又漂亮,尤其是她那一头浓密的金发,真是令人羡慕!但是,自从她得病以来,艾丽的头发便开始渐渐地掉落,可是,尽管如此,她还是很勇敢地接受自己的病情,即使治疗的过程非常辛苦疼痛,她还是毫无怨言地接受了。自从艾丽得病以来,她也从来没有向外展漏她内心里的痛苦,只是默默的,一个人地承受所有的一切,她这坚强的性格真是令人感动啊!她唯一一次忍不住掉泪时是当她看到妹妹那团浓密的头发在她的肩头荡来荡去,但想想艾丽必须承受的痛苦,就算落泪,也不过分啊!毕竟,那个女孩不爱美啊!我想,如果换成是我得到这种病,我早已经哭得死去活来了!

自脱发以来,艾丽都是靠帽子来遮掩她的秃头,当帽子再也无法遮盖她的秃头时,她便改用手帕,最后干脆买了一套假发来带。但是,随着夏天的临近,艾丽变得焦虑不安,因为她在水里不能戴假发,那么她不是不能再当救生员了吗?当她正为此事烦恼时,父亲的一句话让艾丽明白了一个道理;父亲对问艾丽说:“怎么了?难道你忘了如何游泳吗?”他让艾丽明白,就算秃头又怎样?只要她一天还能游泳,就不应该让这件事阻扰她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艾丽这时也彻底的看开了,她不再遮掩自己她秃头,把假发塞到了衣橱的深处,鼓起了勇气露出自己的光头。即使吸引了别人异样与不礼貌的目光,艾丽也不在乎,渐渐地,她也适应了自己的新形象。这一点正是令我欣赏艾丽的原因之一。

开学的时候,虽然艾丽的病情恶化了,不只头发,连眉毛和睫毛都掉光了,她并没有因为对自己的光头感到自卑而放弃了竞选学生会主席的机会。这一点令我对艾丽佩服不已。她不但没有让自己的病情影响自己,还利用了自己的秃头来都同学们欢笑;她把一些著名领导人秃顶的照片弄成一个幻灯片,借此告诉同学们,她不会向病魔地头,更不会让它影响自己的领导能力,希望同学能对她有信心。艾丽甚至不介意拿自己的秃头让同学们开玩笑,因为她明白自己的秃顶已成为现实,即使逃避也不会改变这个事实,既然如此,不如就勇敢地面对问题,这个道理是值得我们向艾丽学习的。

我们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喜欢埋怨这个,埋怨那个,只要稍微不合心意就会大发雷霆,但你却曾想过,比起艾丽和这世上许多不幸的人,我们幸福很多了。所以在这里奉劝大家,珍惜所拥有的东西,一定要记住,比起别人,你们可是幸福多了!

No comments: